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饶恕的定义

在7月13日的那一天,我独自一人去了怡保做崇拜。
今天在福格里就跟大家分享当天的信息咯。
当天的证道的是潘佩茵传道,主题是饶恕的定义。
相信大家都听过华盛顿砍樱桃树的故事吧!
当然啦,不是说砍樱桃树就可以做总统,而是叫我们学习他的诚实。
可是啊,这故事里头每次被忽略的可是华盛顿的老爸,连他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歹势啦:-)
就暂时叫他“华爸爸”,话说啊,当华盛顿砍了华爸爸最爱的樱桃树,他老爸问他是谁砍的。
华盛顿没有犹豫的说是他——华盛顿砍的。
咦,猜对了华爸爸一点也没有怪他哦(故事是酱说的,我就酱写咯)。
华爸爸不但没有打他,反而称赞他诚实哦。几好下的。
(个人看法:小时做错事,承认了,我还是得熬上几个藤啊,同人不同命,童话故事就是啊内的啦)
传道告诉我们,承认自己的错误很难,但是要原谅别人的错误更加的难。
是的,试想想我们有时不敢认错就是怕人家不原谅我们咯。Am I right?
然而,主耶稣在马太十八章告诉我们一个故事,让我们听听吧:

Mat 18:21 那时,彼得进前来,对耶稣说:「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呢?到七次可以吗?」
Mat 18:22 耶稣说:「我对你说,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
Mat 18:23 天国好像一个王要和他仆人算账。
Mat 18:24 才算的时候,有人带了一个欠一千万银子的来。
Mat 18:25 因为他没有什麽偿还之物,主人吩咐把他和他妻子儿女,并一切所有的都卖了偿还。
Mat 18:26 那仆人就俯伏拜他,说:『主啊,宽容我,将来我都要还清。』
Mat 18:27 那仆人的主人就动了慈心,把他释放了,并且免了他的债。
Mat 18:28 「那仆人出来,遇见他的一个同伴欠他十两银子,便揪著他,掐住他的喉咙,说:『你把所欠的还我!』
Mat 18:29 他的同伴就俯伏央求他,说:『宽容我吧,将来我必还清。』
Mat 18:30 他不肯,竟去把他下在监里,等他还了所欠的债。
Mat 18:31 众同伴看见他所做的事就甚忧愁,去把这事都告诉了主人。
Mat 18:32 於是主人叫了他来,对他说:『你这恶奴才!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
Mat 18:33 你不应当怜恤你的同伴,像我怜恤你吗?』
Mat 18:34 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给掌刑的,等他还清了所欠的债。
Mat 18:35 你们各人若不从心里饶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这样待你们了。」

首先,要提的是主耶稣基督的七十个七次不是指490次,而是无数次的意思。
因为在当时的社会当中,七是有完美的意识。就像华人喜欢八的情况一样。

在神的眼中我们就是那仆人,而我们周围的人就是我们的同伴。
同伴有得罪我们的地方,我们应该想想我们在上帝面前是何等的不义当神却如故事中的主人一样,不计较我们的过错,甚至通过主耶稣的救恩给我们悔改的机会。
这时我们若不原谅别人的过错,神必也不原谅我们的过犯。
在主里应该彼此的包容。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