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当神似乎远离

『以赛亚书八17:上主宰他子民面前把自己隐藏起来,但是我仍然信靠他,把我的希望寄托于他』

当我们事事如意的时候我们很容易敬拜、也很容易忘记神。当今天我们不谈这个。我们谈谈在不如意时的敬拜。最深刻的敬拜是能在痛苦中赞美、试练中感恩、试探时信靠、受苦时顺服,在神看似乎遥不可及的时候任然爱他。友情、爱情会因距离而转淡,但是我们跟神的感情呢?会不会转变?会的。为了使你更加成熟,神会议一段看似分离——一段感觉他似乎已经离弃你或遗忘你的时期来考验你。

Ø 大卫。大卫市场抱怨神不在身边:『主啊,你为什么离弃我呢?』但神没有离弃大卫。神一次又一次应许‘说『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但神没有应许你会时时感觉到我的同在。 但你有如此的感觉的时候,不要忘记这是正常的,神在考验你和神的感情使你更加成熟。现今基督徒在敬拜中最常犯下的错误是只寻求经验、不寻求神。他们渴望某种感受,有感受就说敬拜。神的无所不在和神的同在是两码子的事。一个是事实、另一个是感觉。神一直都同在,即使在你不知不觉时。神的同在是多么深奥的,觉无法单靠感觉来量度。神的确要你觉得他的同在,当他更关心你是否信靠他过于你所感觉到的。

Ø 当你面对生活的不如意时,抑或如大卫一样无助时,一下几个建议可以让你参考:

1. 告诉神你的感受

· 向神敞开你的心、卸下每一个感受。约伯说『我不能在沉默!我又忿怒又怨恨,我要倾诉!』向神倾诉是信心的表现我们相信神可以处理我们的忧虑,聆听我们的呼求。

2. 专注神永不改变的属性

· 『天地都要废去,唯有神的话永不改变』,记得不管环境如何,紧抓住神不变的属性。提醒自己神关心我并且对我的人生有美好的计划。

3. 信靠神会信守诺言

· 在灵命干旱时期,你要耐性依靠神的应许,不要专注于自己的情绪。约伯在患难中说『他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弃;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语,过于我需用的饮食。』在你认为神离弃你时,不凭你的感觉,继续信靠神,更是敬拜他最深刻的方式了。

4. 谨记神在你身上的作为

· 神为我们预备就救恩,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基督为我们当一切的罪。凭这点你在患难中还是应该赞美神。Nick Vujicic 一个残障的人士靠着神的力量读好大学做激励讲师,处处荣耀神。他说过一句话“The ONLY FEAR IN LIFE IS THAT I FORGET HOW GOD HAS LED ME IN THE PAST!

『资料参考:标杆人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