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中秋节的反思

今天又要发发牢骚咯!
今天就谈谈中秋节吧!首先,先祝福全天下的华人中秋节快乐。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谈到中秋节,不完了这段小故事吧——嫦娥奔月。

但今天不讲嫦娥,也不讲后羿射日。

只想谈谈中秋节的大马。

我国独立51年了,度过了51年的中秋节了。

但是今年的中秋节却格外不平安的。

中秋节的前两天,有三人被内安法令逮捕了。

其中两名还是华人呢?开什么玩笑。

中秋本来就要与家人朋友享受欢聚一堂的天伦之乐。

如今却要在一个连自己都或许不知名的地方跟不知名的人物度过中秋了。

可悲可叹啊!

庆幸的是,记者已经的到释放了。紧张的情绪暂时有了暖和。

但我们的郭姐姐人仍然不知身在何处呢?这叫做老的如何能安心的吃下今年的月饼呢?

开来今年的8月15的月亮真的是阴晴圆缺。

讲到这里就开始想了,到底国家今天需要的还真的是用法令来限制人们的思维和言论自由吗?
日本的崛起是因为领导层放开自己的主观传统思想打开向西学习的策略。

才使得日本到今天成为经济强国。

法国的崛起是因为人民的大革命。革命的产生是因为人们的思考而产生的。

这才使到法国能名列强国。

我们可看到一个国家的兴衰跟人民的思维密不可分。

而我国的政策呢??

可悲的是,只要与主流(执政者)的意见有所出入,就得什么心酸往里吞。

免得我们的“8月15”要洗干干净净先。

到何时才能尊重人民的思维呢?

民主制度和内安法令之间的矛盾谁能解决呢?

写到这里,我就想到月饼。


这是老李我今年中秋的月饼!
不知郭姐姐吃了没?愿她一切平安。
月饼形形色色,有莲蓉、有豆沙、有莲蓉瓜子、有薄荷、有燕窝。好多的口味。
但是月饼为什么要酱多的充分在一起呢?五味杂陈的目的又为何呢?
想想只吃月饼皮好吃吗在?
只吃莲蓉好吃吗?
只吃瓜子这还叫月饼吗?
月饼就是要融合一切,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才好吃嘛!
今天的马来西亚也是如此的。
我们多元种族本来就该是融合的更加美味的。
但是今天我们没有做到反而还你的我的分得清清楚楚。
这样的月饼不好吃吧!
记得国家的多元种族本身就是一个美好的组合,但让那些沙文主义的人大肆炒作,团结不复存在
让我们的月饼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天佑吾国!
谢谢我的宝贝老婆所送的月饼,我们的月饼一定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哈哈。肉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