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我的国家

308过后,最有看头的就是安华又被控鸡奸案,案情也就在缅甸医生的宣誓下,无疑是掴了塞夫助了安华加深在人民的公信力。也引起国际社会对大马司法的再次看中。
先不谈这事是真是假,但是我们看到的是在308过后的第一个补选,Permamtang Pauh的国会议席安华的多数票还多赢了旺姐。
这点显示了选民还是希望安华这位领袖能东山再起。
无奈我国处于一个多事之秋的时刻。
好的方面是我国民主终于有萌芽的时刻了。
不好的方面就是大家在现今这个内忧(政治角力)外患(经济萧条、石油危机)等的问题下,我国的经济何时才能恢复元气呢?
两线制的产生的确有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当过于浓厚的政治角力看起来也不是件好事。
现在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916到底政府变不变天的事。
有者信心十足要看到风云变色。
有者则是保守看待。
可老李我今天就只想发泄下,到底两线制产生的目的是相互制衡呢?是民主的体现呢?还是为了满足政党执政的目的呢?
行政权这块肥肉有哪个政党不想拥有?
我们看到每个政党领袖都是爽不爽都把民主挂在嘴边,民生摆在中间。
但我们何时觉得真的有被这样对待过呢?
我们看到的是人民放旁边,利益摆中间。
不过庆幸的是两线制的产生我们看到了人民希望的曙光。
当独中得到固定拨款,得到以地养校的时候,这再再给了华社一个肯定。
相信现在有些政党开始悔不当初,不如早点也这样做就不会落到今天的地步咯!
不过不是庐山真面目,只因生在此山中。
当初大权在握,所以不懂民生疾苦,如今权去楼空的时候才懂。
懂了就好,不过希望是真懂而不是懵懵懂懂。
看下有的领袖还是似懂非懂的,大大发表伟伦,说我们华人是大马的外人。
更离谱的是说我们是寄居的?
想必他不知道我们的身份证写的是warganegara.
想必他也不知道我们的身份证也是有Ketua Pengarah Pendaftaran Negara 的签名
想必他也不知我们这些所谓的外人已经在独立后被赋予公民权了
或许他也不知我们以及独立了
一味的打着种族主义的牌子,我们几时才有公平的大马呢?
为何在同样的土地上,我们站的确是如此的对立呢?
同受大马太阳的普照,同受大马雨露的滋嫩,却要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呢?
我爱这片土地,我爱这个国家,我爱这里的一切包括我们的种族不同等等。
但我只求,让我们彼此公平的对待好吗?
大马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啊!
我们需要的不是916变不变天,而是我们需要的是国家要有一位真正的政治家。
神啊,保佑吾国卓越、昌盛、繁荣。。。
马来西亚能。。。
MALAYSIA BOLEH...

没有评论: